网站检索
首页 | 本院动态 | 检察要闻 | 法律监督 | 反腐预防 | 检察文化 | 媒体聚焦 | 专题教育    检察门户网站群
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国法治网  法律微博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信阳政法网 浙江检察网 正义网 广东阳光检务网 法律博客  
检察文化
·野草
·幸福就在人生旅途上
·阳光总在风雨后
·放弃,也是一种选择
媒体聚焦
·喜 讯
·喜 讯----商城县院被评为“...
·喜 讯------商城县院团支部...
·青春践行十八大 检察干警展风采
·商城县检察院党组注重抓年轻...
·拨高标杆争先进 凝神聚气谋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凝精聚神 扎实务实——商城县检察院新举措促进反腐倡廉工作
时间:2013-03-22  作者:林志挺  新闻来源:  【字号: | |

凝精聚神 扎实务实

——商城县检察院新举措促进反腐倡廉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及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商城县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从强化检务督察入手,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采取一系列新举措,带来了新面貌。

一是会风更务实。320日中午1点半,院党组开了个短会,安排部署2013年度的工作会,虽然时间短,但效率高,一系列重要决策及措施应运而生。321日下午,全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如期召开,会上层层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没有县领导的临会及讲话,而是由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作反腐倡廉工作安排,特别是新任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恩华的讲话,言词精练、态度诚恳、语重心长,不讲成绩只讲压力,只讲争先创优措施,喊响了“向我看齐”、“对我监督”,会风改进作风,极大地振奋了干警精神。

二是目标更明确。面对2012年获得的全市目标考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院党组不为荣誉飘飘然,思路清晰、干劲更足,提出了2013年总体工作继续“保先争一”的工作目标,部门负责人都立下了将要在2013年度全市检察工作中获得名次的“军立状”。全院自院党组到每一位干警人人肩上有担子、有压力、有目标,干警精神饱满,决心将在院党组的带领下为新的目标加压奋进。

三是检务督察更强化。在工作会上,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祥细安排检务督察工作,按照院党组拟定的方案,有组织、有措施、有奖惩,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监督制约机制。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恩华再次强调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强调检务督察小组不仅在八小时内督察,还要延伸到八小时外,要把勤俭节约、公务用车管理、公务接待等作为督察的重点,再次提响“严管厚爱”的理念,努力使商城检察有崭新的提升。

四是反腐倡廉更给力。进一步强调反腐倡廉制度和机制建设,强化“三个责任”,即院党组的重要领导责任、纪检监察部门的协调责任、部门负责人的双重责任。杨恩华检察长语重心长地给全体干警讲“四知”故事,讲“四笔帐”即政治帐、亲情帐、社会帐、经济帐,要求全体检察干警既要做积极践行反腐倡廉建设的实践者,又要做监督反腐倡廉工作落实的执行者。

 
地址:商城县城关三里庙 邮编:4653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点击数:Guitar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