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首页 | 本院动态 | 检察要闻 | 法律监督 | 反腐预防 | 检察文化 | 媒体聚焦 | 专题教育    检察门户网站群
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国法治网  法律微博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信阳政法网 浙江检察网 正义网 广东阳光检务网 法律博客  
检察文化
·野草
·幸福就在人生旅途上
·阳光总在风雨后
·放弃,也是一种选择
媒体聚焦
·喜 讯
·喜 讯----商城县院被评为“...
·喜 讯------商城县院团支部...
·青春践行十八大 检察干警展风采
·商城县检察院党组注重抓年轻...
·拨高标杆争先进 凝神聚气谋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商城:认真开展案件评议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时间:2012-10-11  作者:曹洪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商城县院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有关案件单位代表等八人,认真开展了以“规范权力行使,接受人民监督”为主题的检风检纪社会评议活动。通过评议活动宣传了检察工作,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事吸收了代表委员的好的意见和建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评议会上,首先由我院自侦部门详细介绍了评议案件办案过程中的有关情况,解释了有关法律规定,并请评议人员查阅卷宗。然后,院领导向各位代表委员通报了我院1——8月检察工作要况,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聂家君同志殷切希望各位评议人员对检察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的促进检察工作跨上新台阶。

评议人员在听取有关情况的通报之后,认为县检察院立足自身实际,认真依法办案,注重保障人权,做到了合法合理、公平正义。同时也提出一些看法和疑问,如在查办渎职案件中,觉得在老百姓看来很普通施工事故,为什么会要去追究国家工作人员责任。我院结合具体案例,一一作了解答,使评议人员有了新的认识,取得了认同。

参会代表和委员积极建议:1、加大法律宣传力度,尤其是送法下乡,进行长期的普法宣传,提高全社会的法律意识。2、对相关职位犯罪高发的单位和个人,要加强监管和前期预防工作,把犯罪的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从而更好的保障国家和社会的公共利益。3、更多的开展案件评议活动,从而使群众更好的了解检察工作,支持检察工作,教育社会群众。

聂家君检察长最后表示,感谢各位代表、委员的理解、支持和鼓励,我们一定高度重视各位代表和委员的建议,固强补弱,狠抓落实,使我们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地址:商城县城关三里庙 邮编:4653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点击数:Guitar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