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首页 | 本院动态 | 检察要闻 | 法律监督 | 反腐预防 | 检察文化 | 媒体聚焦 | 专题教育    检察门户网站群
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国法治网  法律微博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信阳政法网 浙江检察网 正义网 广东阳光检务网 法律博客  
检察文化
·野草
·幸福就在人生旅途上
·阳光总在风雨后
·放弃,也是一种选择
媒体聚焦
·喜 讯
·喜 讯----商城县院被评为“...
·喜 讯------商城县院团支部...
·青春践行十八大 检察干警展风采
·商城县检察院党组注重抓年轻...
·拨高标杆争先进 凝神聚气谋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商城:成立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2-11-15  作者:肖锐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上级院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全力迎接新刑诉法的实施,商城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积极启动,强化措施,成立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办公室,使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逐步走上正规化、专业化、常态化。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落实到位。日前,该院党组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决定在公诉科内设立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办公室,由三名检察人员组成,选派了两名业务能力强、工作突出、了解未成年人心理的检察员调整充实到未检工作办公室工作,专门负责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同时制定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制度,对受案范围、办案程序进行了细化规定。

二是硬件配备,后勤保障有力。为尽快落实未检办的工作,院党组在硬件配备上重点倾斜,及时配备了相应的电脑、办公桌、打印机、文件柜等办公设备,使未检办工作的硬件得以落实。

    三是强化学习,理论准备充足。在全院认真学习新刑诉法的良好氛围中,未检办成员自我加压,结合新刑诉法的相关规定及上级院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对审查逮捕、犯罪预防等新课题进行巩固加强。并结合以往办案实际,开展专门调研,使该项工作未雨绸缪,全力迎接新刑诉法的实施。
 
地址:商城县城关三里庙 邮编:4653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点击数:Guitar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