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纪检监察
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问题
时间:2020-11-16 10:23: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深化专项治理,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现将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新县新集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宋中华在进行科技扶贫项目验收过程中,不深入了解情况,违规决策的问题。2016年,新县新集镇在进行科技扶贫项目验收过程中,分管扶贫工作的项目验收组组长宋中华及相关成员,不深入了解情况,在项目未达到建设标准、未达到带贫效果的情况下,向项目单位拨付项目资金28万元(调查期间已收回)。2019年4月29日,宋中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商城县达权店镇幸福村“两委班子”违反规定,擅自决定现金发放到户产业发展项目资金等问题。2019年3月,商城县达权店镇幸福村“两委班子”违反《商城县脱贫攻坚到户产业发展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到户产业发展项目资金不准现金支付的规定,擅自决定领回现金发放,且拖欠滞留16000元,达权店镇副主任科员赵振法作为监督员履职不力。2019年3月,幸福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罗资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村党支部委员兼村委会委员姜祖道、何先琴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赵振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光山县马畈镇汪畈村党支部书记张志怀在扶贫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2018年12月,在贫困县退出市初审验收时,汪畈村存在脱贫攻坚工作不扎实,档卡资料不规范,政策宣传不到位,群众对脱贫攻坚不认可,户容户貌不整洁等问题。张志怀作为汪畈村党支部书记,未能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审核把关不严,责任落实不到位。2019年1月15日,张志怀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  

以上曝光的典型问题,反映出一些地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犹存,表现在有的干部政治意识较差,不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对脱贫攻坚不上心、不担当、不负责,致使资金长期滞留、项目久拖不决;有的干部责任意识不强,对扶贫资金和项目管理不精准、监管不严格,违规决策,造成严重损失浪费;有的干部脱离群众,作风简单粗暴、慵懒懈怠、消极应付甚至弄虚作假、瞒上欺下。这些问题严重侵害贫困群众切身利益,影响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损害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必须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以上3起涉案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以案促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通报要求: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一年,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的冲刺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强化目标导向、责任担当和问题意识,坚决清除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用扎实的作风建设成果确保各项扶贫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法律监督   更多>>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筑牢...
·商城县检察院与城管局联合座谈,深化...
·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古村落保护专项行动
·检察联络员“一对一”服务企业
 法律监督   更多>>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筑牢...
·商城县检察院与城管局联合座谈,深化...
·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古村落保护专项行动
·检察联络员“一对一”服务企业
 反腐预防   更多>>
·以案为鉴 警钟常鸣——商城县人民检察...
·廉政教育敲警钟 气正风清迎新春——商...
·严追责重保障 把司法责任制落到实处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以...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节前安全廉洁教...
·家风不是小事

地址:商城县城关三里庙 邮编:46535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络不良信息举报邮箱:scjcxc@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50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