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纪检监察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07 08:16:00  作者:政治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2年3月7日,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的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兴日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随后,县纪委常委肖风华同志传达了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对我院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高兴日要求全院干警都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然后,高兴日就2022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

一、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切实增强使命感。2021年我院连续第五年获得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属全市首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已经成为我院的一个品牌工作。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弱项和短板,我们必须采取得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二、压紧压实政治责任,严守纪律规矩。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必须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检察工作的最高原则、最大优势,坚持凡事首先“从政治上看”,坚决捍卫党的全面领导,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三、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加强作风建设。我院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和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持续发力精准纠治“四风”。

四、强化内部监督制约,规范司法行为。严密防范办案中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腐败问题,真正做到“放权不放任”,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

五、抓牢抓实主体责任人,筑牢责任链条。班子成员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落实“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从点滴细节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切实加强对分管条线、所在部门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

六、严格执纪精准问责,让监督“长牙”“带电”。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把组织对干警的关心爱护落实到从严教育、管理和监督上。发现问题立抓立管,防止小问题拖成大毛病。

最后,高兴日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为商城检察工作更加出彩,为“四个商城”建设更好更快,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法律监督   更多>>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筑牢...
·商城县检察院与城管局联合座谈,深化...
·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古村落保护专项行动
·检察联络员“一对一”服务企业
 法律监督   更多>>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筑牢...
·商城县检察院与城管局联合座谈,深化...
·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古村落保护专项行动
·检察联络员“一对一”服务企业
 反腐预防   更多>>
·以案为鉴 警钟常鸣——商城县人民检察...
·廉政教育敲警钟 气正风清迎新春——商...
·严追责重保障 把司法责任制落到实处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以...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节前安全廉洁教...
·家风不是小事

地址:商城县城关三里庙 邮编:46535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络不良信息举报邮箱:scjcxc@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50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