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商城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0-10 09:00:00  作者:政治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9日上午,商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天霖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暨重点工作推进会。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专题学习了“第一议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篇章。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元浩同志领学“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新乡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张世光同志的先进事迹。随后,办公室主任程晓燕同志传达《信阳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最高检、省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的意见>30条措施》,从强化理念引领、职能定位、自身建设及组织领导四个方面汇报了贯彻落实意见院领导对汇报内容进行研究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天霖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检察实践、推动检察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院30条措施内容,以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讲政治,提高能动履职的政治自觉。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始终坚持政治正确,保证决策参谋、内外协调、服务保障上不偏航,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勤谋划,提高能动履职的思想自觉。工作上主动作为,敢为人先,做到收集资料“清”,了解情况“明”,分析研判“好”。三是强素质,提高能动履职的素质自觉。培养办公室人员“一专多能”的能力,强化综合行政和检察业务融合履职,练就“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为”的本领。四是讲奉献,提高能动履职的行动自觉。要有甘于奉献的牺牲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就,提升新时代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鼓足干劲抓好落实,奋力冲刺第四季度。一要持续抓好党建和业务融合,激发工作发展新动能。坚持凡事首先“从政治上看”,通过抓好政治学习,引导全体干警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创新方法,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二要持续树牢风险意识,全力做好维稳安保工作。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政治责任,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善于打小打早,确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要持续聚焦年度目标,全面提升监督质效。落实好“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工作方法,以业务指标优化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紧盯要点,固强补弱,交出检察高质量发展合格答卷。四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用心用情打造检察铁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确保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学榜样、践初心、汲力量、当先锋,着力打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会议还对该院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机要保密、办案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法律监督   更多>>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筑牢...
·商城县检察院与城管局联合座谈,深化...
·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古村落保护专项行动
·检察联络员“一对一”服务企业
 法律监督   更多>>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筑牢...
·商城县检察院与城管局联合座谈,深化...
·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古村落保护专项行动
·检察联络员“一对一”服务企业
 反腐预防   更多>>
·以案为鉴 警钟常鸣——商城县人民检察...
·廉政教育敲警钟 气正风清迎新春——商...
·严追责重保障 把司法责任制落到实处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以...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节前安全廉洁教...
·家风不是小事

地址:商城县城关三里庙 邮编:46535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络不良信息举报邮箱:scjcxc@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50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