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深学笃行、锚定目标、奋勇争先——商城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3-06 10:47:55  作者:政治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6日上午,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听取业务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天霖主持,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派驻纪检组组长、中层正副职和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检察人员考核,最终得实惠的是谁》和全市检察检察长会议精神。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本条线业务指标情况,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并提出具体优化措施,分管院领导对汇报内容进行点评指导。

随后,第一检察部主任、全国优秀公诉人杨丽同志从转变理念是关键、业务质效是核心、加强学习是保障三个方面分享了普通刑事检察工作经验。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实质,对照会议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学习力,练就安身立命真本事。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要想在新征程上展现检察事业新作为,必须修好心学、炼好心力,掌握知识、开阔眼界、提高素能。要决心学,增强定力;要潜心学,提升能力;要坚持学,久久为功。

二要紧盯硬指标,用好检察工作指挥棒。案件质量是检察办案的生命线,业务指标是案件质量的衡量标,要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力。要强化理念转化;要强化业务研判;要强化科技赋能。

三要立足高站位,打好能动履职组合拳。服务大局、为民司法不是空话,而是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时代命题,是新时代检察工作最根本的使命,必须扎扎实实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要坚决扛起法律监督的政治责任;要坚决扛起法律监督的法治责任;要坚决扛起法律监督的检察责任。

四要守牢廉洁关,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如履薄冰守底线,敢为人先攀高线,才能不走偏、不落伍、不掉队,走好新时代检察“赶考路”。要惜时如金,抢抓机遇;要激情满满、热气腾腾;要常若有过、旁若有人。

 法律监督   更多>>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筑牢...
·商城县检察院与城管局联合座谈,深化...
·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古村落保护专项行动
·检察联络员“一对一”服务企业
 法律监督   更多>>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筑牢...
·商城县检察院与城管局联合座谈,深化...
·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古村落保护专项行动
·检察联络员“一对一”服务企业
 反腐预防   更多>>
·以案为鉴 警钟常鸣——商城县人民检察...
·廉政教育敲警钟 气正风清迎新春——商...
·严追责重保障 把司法责任制落到实处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以...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节前安全廉洁教...
·家风不是小事

地址:商城县城关三里庙 邮编:46535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络不良信息举报邮箱:scjcxc@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50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