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步履不停强宣传 倾情为民提“两率”——商城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两率”提升工作
时间:2023-03-19 10:59:44  作者:政治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今年以来,商城县检察院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两率”提升工作,让平安商城创建活动深入人心。

一、明方向提高站位有力度该院党组高度重视“两率”提升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亲自部署,安排“两率”提升工作具体措施、方法步骤和重点环节,同时号召全体干警积极参与。通过划分片区、细化网格,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督查到位,“两率”提升责任压实压细,为“两率”提升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重宣传深入群众有温度制作易拉宝、宣传彩页,借助LED屏不间断滚动播放“12340”及平安创建标语,在院内、院外大道旁悬挂宣传横幅,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利用宣传车在街头巷尾循环播放“防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视频,向人民群众揭露电信诈骗等各类诈骗手段,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反诈意识,号召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两率”民意调查,为平安商城建设做好代言人。

三、严履职,形式多样有深度将心比心办好群众身边案件,通过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惩群众反映强烈多发性侵财犯罪,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违法发放贷款、骗取贷款等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推动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建立案件质量和办案规范化的考评机制,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善化解,队伍建设有强度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认真落实“四访两谈一追责”机制,做好涉法涉诉人员家庭等“七类家庭”走访,积极化解涉检信访矛盾,引导涉法涉诉信访在法治轨道内妥善解决,实现案结事了,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与维护司法权威的统一。加强检务督察部门与派驻纪检组的合作力度,发现问题,绝不手软。积极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改进作风,从而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近日,该院“两率”宣传活动共发放检察院职能介绍宣传单“两率”介绍宣传单等600余份,不仅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理解和支持,也增强了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两率”提升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下一步,商城县检察院将一如既往担当务实,能动履职,维护社会稳定,为平安商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法律监督   更多>>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筑牢...
·商城县检察院与城管局联合座谈,深化...
·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古村落保护专项行动
·检察联络员“一对一”服务企业
 法律监督   更多>>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筑牢...
·商城县检察院与城管局联合座谈,深化...
·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古村落保护专项行动
·检察联络员“一对一”服务企业
 反腐预防   更多>>
·以案为鉴 警钟常鸣——商城县人民检察...
·廉政教育敲警钟 气正风清迎新春——商...
·严追责重保障 把司法责任制落到实处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以...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节前安全廉洁教...
·家风不是小事

地址:商城县城关三里庙 邮编:46535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络不良信息举报邮箱:scjcxc@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50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