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3-04-12 11:51:21  作者:政治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2日上午,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天霖同志主持召开该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该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中层正副职及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书面学习了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讲话、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文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内容解读,以及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会议精神。各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思想重视明方向。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始终用党的科学理论、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用好调查研究这个党的传家宝,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党性修养,不断筑牢政治忠诚。

二要能动履职抓落实。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活动,要依法能动履职,提升法律监督整体效能,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实守护食品药品安全、个人信息保护、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支持起诉、司法救助、老弱妇幼残的权益司法保护等新领域为民办实事。要把数字检察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真正起到对新征程检察工作发展的牵引作用。

三要从严治检不动摇。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扛稳抓牢主体责任,巩固“两项教育”成果,抓好“能力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禁止”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确保商城检察队伍的纯洁性、稳定性。

 法律监督   更多>>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筑牢...
·商城县检察院与城管局联合座谈,深化...
·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古村落保护专项行动
·检察联络员“一对一”服务企业
 法律监督   更多>>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筑牢...
·商城县检察院与城管局联合座谈,深化...
·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古村落保护专项行动
·检察联络员“一对一”服务企业
 反腐预防   更多>>
·以案为鉴 警钟常鸣——商城县人民检察...
·廉政教育敲警钟 气正风清迎新春——商...
·严追责重保障 把司法责任制落到实处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以...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节前安全廉洁教...
·家风不是小事

地址:商城县城关三里庙 邮编:46535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络不良信息举报邮箱:scjcxc@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50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