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8-01 16: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31日上午,商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天霖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院班子成员、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检察日报评论员文章: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成为检察人员鲜明履职特征》等内容;书面学习了《深入贯彻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 以高质效检察履职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等文章。

会上,传达了《2023年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案例工作情况通报》《全市检察机关数字检察情况周通报》;通报了数字检察外出学习情况、本院业务指标运行情况;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步优化措施;分管院领导进行了点评指导;杜天霖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自信,把牢宪法法律定位,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树牢正确政绩观,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以务实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

年度考评要抓早。高度重视考评工作,精准把握考核工作要求,建立台账压实责任,将工作做在日常,功夫下在平时,做到吃透内情、熟知外情,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指标优化要抓牢。对照指标抓业务,扭住关键,盯住薄弱,采取有效措施,固强补弱。规范法律文书撰写,注重案件文书释法说理功能,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数字检察要抓好。扎实构建“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数字检察工作机制,认真落实数字检察各项要求,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构建本院数字模型,积极应用省院推广模型,推动数字检察新作为。

会议还对信访维稳、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法律监督   更多>>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筑牢...
·商城县检察院与城管局联合座谈,深化...
·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古村落保护专项行动
·检察联络员“一对一”服务企业
 法律监督   更多>>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筑牢...
·商城县检察院与城管局联合座谈,深化...
·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古村落保护专项行动
·检察联络员“一对一”服务企业
 反腐预防   更多>>
·以案为鉴 警钟常鸣——商城县人民检察...
·廉政教育敲警钟 气正风清迎新春——商...
·严追责重保障 把司法责任制落到实处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以...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节前安全廉洁教...
·家风不是小事

地址:商城县城关三里庙 邮编:46535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络不良信息举报邮箱:scjcxc@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50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