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3-10-31 17:19:4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30日下午,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天霖主持召开该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该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中层正副职及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及省院情况反映等文件。书面学习了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7日会议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文章、应勇检察长署名文章《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加快推进检察公益诉讼立法》等内容,部分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

一是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全院干警要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更新工作理念,适应新的工作要求,不断增强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能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二是要发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要不断强化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院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紧紧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第四季度是落实各项目标任务的集中攻坚期,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数据、核心指标,找准当前检察业务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努力消除空白项,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三是要坚持严管厚爱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举办廉政教育日、观看警示专题片、通报典型案例等形式,加强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以案促治,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质量检察履职为人民司法,从源头上防止违法违纪的发生。用好评先评优和表彰奖励等各项激励机制,把严管与厚爱并重,激励广大干警奋发有为。

会议最后还对数字检察、文明创建、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法律监督   更多>>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筑牢...
·商城县检察院与城管局联合座谈,深化...
·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古村落保护专项行动
·检察联络员“一对一”服务企业
 法律监督   更多>>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筑牢...
·商城县检察院与城管局联合座谈,深化...
·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古村落保护专项行动
·检察联络员“一对一”服务企业
 反腐预防   更多>>
·以案为鉴 警钟常鸣——商城县人民检察...
·廉政教育敲警钟 气正风清迎新春——商...
·严追责重保障 把司法责任制落到实处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以...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节前安全廉洁教...
·家风不是小事

地址:商城县城关三里庙 邮编:46535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络不良信息举报邮箱:scjcxc@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50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