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第一期〗 商城县检察院举办“优秀公诉人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主题沙龙活动
时间:2024-03-27 08:54: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升检察队伍能力和整体素质,储备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人才,近日商城县检察院制定了《商城县人民检察院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将通过系列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干警搭建分享经验、学习交流、答疑解惑、抒发感悟、展现自我的平台。




314日上午,此次活动第一期“优秀公诉人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主题沙龙正式开启此次主题沙龙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启伟主持,部分院领导、青年检察干警等20余人参加了此项活动。



  业务竞赛是对检察实务工作的模拟和浓缩,是对法律知识体系的重新构建,办案是基础,功夫在平时,在办案中多思、多想、多练,才能竞赛中实现从的积累到的飞跃。全国优秀公诉人杨丽以《从竞赛看公诉精神的养成与传承》为主讲,全面回顾了备战集训和参赛历程,结合参赛体会和工作实际,从如何看待、怎样准备公诉业务竞赛方面分享自己的心得和感悟认真分析了竞赛设置的核心内容、考察的基本素质、竞赛的意义等,并与大家互动交流。

曾经参赛的选手围绕分享内容,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感悟,重点就参加竞赛的心得体会优秀公诉人应该具备的素质以及日常办案中如何积累知识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并带动参与沙龙的干警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姚启伟在总结此次活动时谈到,青年干警要积极参与多形式业务培训,持续推进“学练赛用”有机融合,在办案中发展完善,在竞赛中巩固应用;要永葆创先争优、拼搏奋斗的精气神,主动向身边优秀的公诉人学习,以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创造佳绩、争取荣誉。



本次主题沙龙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检察干警对业务竞赛和公诉工作的认识,对如何做好公诉工作、如何高质效办案、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公诉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加深了检察干警之间的互动交流,形式新颖,效果良好。

商城县检察院干警将以此次交流分享活动为契机,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检视不足、狠下苦功,不断增强业务本领,强化履职能力,助力未来赛场

 法律监督   更多>>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筑牢...
·商城县检察院与城管局联合座谈,深化...
·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古村落保护专项行动
·检察联络员“一对一”服务企业
 法律监督   更多>>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筑牢...
·商城县检察院与城管局联合座谈,深化...
·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古村落保护专项行动
·检察联络员“一对一”服务企业
 反腐预防   更多>>
·以案为鉴 警钟常鸣——商城县人民检察...
·廉政教育敲警钟 气正风清迎新春——商...
·严追责重保障 把司法责任制落到实处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以...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节前安全廉洁教...
·家风不是小事

地址:商城县城关三里庙 邮编:46535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络不良信息举报邮箱:scjcxc@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50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