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教育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8-31 17:35: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8日上午,商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天霖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院班子成员、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案件质量评查结果讲评会精神等内容;书面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研究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最高检党组会研究部署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防汛救灾、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工作》《最高检要求:全链条落实检察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等文章。

会上,传达了《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暨严肃工作纪律专项监督检查行动的通知》《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饮酒、酒驾醉驾问题的通知》《全市办案质量情况通报》,并通报了近期业务指标运行情况;各分管领导就推进落实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杜天霖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更优检察履职保护高品质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助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和美丽中国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

一是以高度的自觉性,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抓好理念先导,坚持“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在遵循规律的前提下优化指标。抓好证据核心,对案件事实和证据负责。抓好效率关键,从节约司法资源、提高诉讼效率的角度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

二是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动数字检察良性发展。充分发挥数字检察建设“前沿阵地”的作用,突出“为我所用”,精准提出和响应业务需求。注重加强与其他执法司法机关的沟通协作,拓展数据获取渠道。完善平台功能设计,形成业务主导与技术支持的良性互动。

三是以高度的执行力,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坚守安全底线不放松,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事故发生。严守保密法规和保密纪律要求,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准确把握政治轮训的重要意义,掌握业务知识,借鉴工作经验,用实干成果检验学习成效,以实际行动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四是以高度的紧迫感,驰而不息纠四风强作风。加强对干警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维护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良好形象。加大督察力度,严格执纪问责。


 法律监督   更多>>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筑牢...
·商城县检察院与城管局联合座谈,深化...
·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古村落保护专项行动
·检察联络员“一对一”服务企业
 法律监督   更多>>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筑牢...
·商城县检察院与城管局联合座谈,深化...
·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古村落保护专项行动
·检察联络员“一对一”服务企业
 反腐预防   更多>>
·以案为鉴 警钟常鸣——商城县人民检察...
·廉政教育敲警钟 气正风清迎新春——商...
·严追责重保障 把司法责任制落到实处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以...
·商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节前安全廉洁教...
·家风不是小事

地址:商城县城关三里庙 邮编:46535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络不良信息举报邮箱:scjcxc@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50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