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首页 | 本院动态 | 检察要闻 | 法律监督 | 反腐预防 | 检察文化 | 媒体聚焦 | 专题教育    检察门户网站群
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国法治网  法律微博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信阳政法网 浙江检察网 正义网 广东阳光检务网 法律博客  
检察文化
·野草
·幸福就在人生旅途上
·阳光总在风雨后
·放弃,也是一种选择
媒体聚焦
·喜 讯
·喜 讯----商城县院被评为“...
·喜 讯------商城县院团支部...
·青春践行十八大 检察干警展风采
·商城县检察院党组注重抓年轻...
·拨高标杆争先进 凝神聚气谋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商城:采取有力措施 确保执法大检查工作深入开展
时间:2012-10-24  作者:刘元浩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执法能力、效率、责任心”大检查活动相关要求,我院认真准备,强化工作措施,积极推动执法大检查活动深入开展。

一、做到三个到位,确保有序运行

一是动员到位。为确保全院干警对执法大检查活动的重视,院党组专门召开了全院动员大会,促使全院干警认识到大检查活动对自身和工作水平提升的重要意义,意识到它是深入内部自我监督,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的一次契机。从而进一步查找不足,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提高办案能力和效率。二是制度到位。在结合上级要求和本院实际,制定了《商城县人民检察院“执法能力、效率、责任心”大检查活动实施方案》,并细化了活动内容、阶段和要求,从而为活动的有序开展提供制度依据。三是组织到位。成立了以院党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督查组,形成一个领导有力、组织有序、分工明确的组织系统,为活动的深入开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二、坚持“四个突出”,确保活动实效

一是突出方向,细化类型。按照上级院和方案要求,把2010年以来办理的案件中,可能出现执法办案和能力不足等情况的案件作为重点检查方向,并把具体执法检查案件范围进行详细界定,从而确保活动开展有依有据。二是突出分工,逐级落实。按照要求,细化具体工作,上至主管检察长,下至科室工作人员,均有责在身,从而形成以至上而下的,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模式,确保活动有效开展。三是突出整改,切忌形式。要求各科室边查边改,边改边查,以自查为主线,抽查为辅助,消除侥幸心理,把问题及时查找并整改到位。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坚持以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给予相关责任人一定的处罚,从而起到教育警示作用,切实实现活动目的,推进工作更好开展。四是突出责任,专人专管。确定各个科室具体活动联络人,要求联络人按照文件要求,定期把活动材料及时上报。对各科室上报的材料,由监察科负责分类造册,归类管理,专人负责,保证活动规范有序开展。

三、落实“两个扩展”,形成长效机制

我院把该项活动的开展,作为深入贯彻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之一,在查找不足的同时,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和管理方法。一是业务督导常态化。成立业务督导小组,不定期对业务部门的案件办理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在检查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并加大问责力度,切实增强办案人员的危机感、责任心。二是活动开展全面化。不仅要求业务部门认真对待,积极落实,同时要求各综合部门也要立足实际,查找不足,不断提升工作的责任心、工作效率、工作能力。并制定相关的职责细则,从而使全院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使我院工作更上一层楼。

 

 
地址:商城县城关三里庙 邮编:4653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点击数:Guitar Center